二十四橋明月夜,該出手時就出手。(大霧

思凡

西皮:双神cp/友影

梗概:一个上天又下海一个食满天津卫

警告:忘得差不多了 全凭感觉


为了填饱某位朋友的肚子 我尽力加糖了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


从小顾影就乐意跟在郭得友身后跑,郭得友一开始也烦,问她你得跟到什么时候。顾影手舞足蹈的笑,到饿了为止。


你吃了我行不行?郭得友气的直翻白眼,你不用跟,我也懒得躲。


顾影如临大敌一般扶了扶头顶的树枝子,二哥你别误会!


郭得友眉头拧到一起,我误会什么啊。


顾影凑到他耳边,郑重其事:我也不是什么都吃。


郭得友直跳脚,追着顾影跑。顾影在前面喝着风喊,二哥吃不吃大肘子啊。




2


顾影乐得让郭得友追,硬追。反正他也追不上。每次太阳下山的时候顾影在前面盘腿打坐,就看郭得友在后面上气不接下气的喘,顾影就笑得直不起腰来,笑完了给她二哥顺气,郭得友瞪她一眼,再给她买个烤的酥脆的火烧,俩人勾肩搭背的往家走。


二哥,这饼为什么叫火烧啊。顾影一口咬下去,吃的满嘴芝麻香,口齿不清的问。


郭得友搭着顾影的肩膀往家走,火烧的呗。


夹肉呢?


肉火烧。


菜呢?


菜火烧。


云呢?


郭得友歪过脑袋瞅着她,顾影你出息了,天上的云都要吃。


顾影指了指天边,九河下梢天津卫被烧得通红,二哥这是甜的咸的?


郭得友把顾影的头正回来,拉着她脚底生风,吃不着的东西少看。




3


顾影坐在岸上瞧着郭得友往水里扎,半晌没见着他冒出来,顾影也不急,慢悠悠的揪着芦苇编鸟窝,乱七八糟的扎了一团还插了几朵小野花,顾影看着满意,刚顶到脑袋上,郭得友猛地从水里钻了出来。


二哥二哥!顾影欢天喜地的蹲到河边,把脑袋凑给郭得友,好看么?


郭得友忙着喘气,掐着腰摇头。


顾影在一边乖乖的看着他,待他总算是打算开口说话,郭得友歪着脑袋打量了顾影一番,一言不发的又扎进了水里。顾影皱着眉抱着郭得友的衣服继续蹲那数线头。


没数几根郭得友就又冒出来了,自顾自的往岸上爬,顾影扔下衣服伸手去拉,拉到一半突然觉得脚麻了,一个重心不稳又把郭得友扔回了水里。顾影头上的鸟窝跟着往后掉,啪唧摔到了地上,惊的地上的麻雀扑棱棱的飞走了。


郭得友站在河里骂人,顾影你贴谱不贴谱啊。


顾影哭丧着脸坐在地上揉脚,二哥我脚扭了。


郭得友认命一样的垂头叹气,踏着河浪自己上了岸,瞧着顾影也不知道是哪里肿了的脚,刚才不还麻着么,怎么突然扭了。


顾影鼓着嘴,二哥,我扔你的时候没扔好。




4


走芦苇丛周围的时候,郭得友在前面走,顾影踩着他的脚印跟在后面。今天回的早,顾影在身后碎碎念着说不定能排上柳记的鱼汤。


你就知道个吃。郭得友不忙着回头,嘴里倒不闲着的拌上一句。


顾影在后面不服气,你继续在这扎啊,我自己能去吃。


郭得友早早的上了大路,瞧着顾影一瘸一拐地往上爬,在一边笑的肚子疼说顾影知道你现在像什么。


顾影气的想手脚并用,手刚一着地就听见郭得友喊,王八上树。


顾影从脑袋上折了根树枝子就朝郭得友扔了过去,树枝顺着郭得友的额头擦过,他这才蹲下来认真瞧着顾影上了道。


顾影拍拍身上的泥,二哥你也不拉我一把。


郭得友环着手臂在前面边笑边走,我这不怕我松手么。说完了之后觉得身后空荡荡的,回头看着顾影还蹲在那,一脸的可怜。


二哥,我走不动了。




郭得友一声不吭的把背摊给顾影,顾影乖乖的趴上去,二哥,你可千万别松手。


我不松。


你松了怎么办?


我真不松。


万一呢?


郭得友被问的头晕脑胀,他停下侧头,能瞟见顾影皱着眉头的关切。


你抓着我,抓紧点。


顾影乐了,紧紧环住她二哥的脖子。




二哥,你走的太慢了。


你掂量掂量自己多沉。


咱们要赶不上喝鱼汤了。


我本来就不喝鱼汤。


你瞎说,上次我妈炖的鱼汤都让你喝了。


那是我渴了。


就知道嘴硬,没点要紧的。顾影撇嘴。


这么大的口气,您哪位啊。


本仙姑今儿下凡来了,正落你背上。郭二哥你得好好接着。


顾影的脚在空中来回踢着,不小心踢到郭得友腰间别着的什么,又踢了一脚瞧见是个破鸟窝,郭二哥,这是什么啊。


郭得友给气笑了,就你这脑子,以后别吃鱼了,随了鱼可怎么办。




5


肖兰兰和顾影聊天,说我给你讲个法兰西的故事。顾影抓了把瓜子,你说你说。


从前有个骑士,他喜欢着自己的公主,公主却不知道。


顾影啧啧一叹,惨啊。


有一天这个骑士下定决心了要告诉公主自己的心意,他就问公主,是说出来还是死去*。


这人是不是脑子有泡啊。顾影吐了瓜子皮,拍案称奇。


肖兰兰笑,要是你呢,你说不说?


我?顾影托着脑袋想了想,我还用说,我明人不说暗话啊我。


后来肖兰兰说,那个骑士没说出口,法兰西人都有点矫情。顾影扭头把故事讲给了郭得友,不过她当笑话讲,郭得友没当笑话听。


他看着顾影头上飘来飘去的鸡毛凤尾,还是天天跟在他身后念叨着红烧大肘子傻乐,他就也跟着笑。




他不是法兰西人,他可憋不住。郭得友看着顾影,顾影弯腰歪着头也看他,郭二哥?


郭得友呼啦了一把顾影的头毛,走,吃肘子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七日谈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門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