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橋明月夜,該出手時就出手。(大霧

夜奔

西皮:双神cp/友影

梗概:小河神走了回没来由的心

警告:煽情煽不起故事没编圆前后没逻辑逗也没逗成

都不是我的 我先道个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
郭得友小时候陪着顾影玩过家家,那时候顾影个头还比他高,他就盘腿坐那看着顾影举着根树枝子瞎跳,学着她娘在那叫帮兵。

你倒是说说你求什么啊。郭得友看不下去了,顾影在那跳来跳去的动静不小,郭得友冲着她硬喊。

顾影的圈子越绕越大,喊口号的嗓门倒是不小。

小影!

郭得友喊了一嗓子顾影才听见,可一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就远远的在那喊,郭二哥!你大声点!我听不见!

郭得友气的直喘,哪有求神拜佛三米开外的啊你是不是傻,他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顾影不见了。

小影!


他只听见自己空荡荡的声音。

那几声没应的回响就在把他裹得紧紧的,郭得友被自己叫醒了,侧过脸看见顾影正趴在床边冲他笑。

郭二哥,你醒啦。顾影头上垂下几根穗儿,就在床沿上拂来拂去,做噩梦了?

郭得友问什么时辰,顾影歪歪头,晌午饭点。他盘腿坐起来,顾影还在那蹲着抬头望他。


梦着你了,他点点头,是个噩梦。


2

丁卯趴桌子上叹气,叹到气短时候郭得友在一边直翻白眼,什么事说啊且忙着呢。

丁卯梗着脖子瞅了郭得友一眼,松了口气摆摆手,你不懂。

我不懂?郭得友一拍桌子,你说,说出来大家都糊涂糊涂。

丁卯皱着眉头想了想,你知道莎士比亚不。

我知道沙县小吃。郭得友蹲在椅子上一脸认真。

这么说吧,丁卯手一摊。郭得友连忙给他合上,你就直说,桂发祥的麻花是不是天下第一。

什么跟什么啊!丁卯急得直敲桌子,我是说觉得我们家对头的女儿还挺顺眼的!

哦崔疯子家。郭得友做了个恍然大悟状,哟,兄弟,千帆过尽啊。

丁卯咬牙切齿,肖家。

你这太好哄了,这几句瞎话就全招了。郭得友直乐,无所谓,这世道谁和谁还不是个仇家了。

丁卯摸了摸下巴觉得有点道理,那你和顾影也是仇家?

郭得友连忙摆手,我俩那可不是仇家,那是豁出命去的冤家。丁卯和盘托了之后就撑着脑袋看郭得友瞎白话,这几句话却比平时扯的认真,冤家就冤家,怎么还出得了人命了。

郭得友盯着丁卯,没几秒就觉得对面这人长了张太容易真挚的脸,他见招拆不透,搞不好被这么个愣头青逼出了实话。郭得友扭过脸开始瞎掰,小时候我比顾影高半头,她憋气下水我在上面给她画符保平安,从来没给她拼过命。

丁卯嘴往下撇,笑意却弯弯的往上挑,最后他拍拍郭得友的肩膀,我也和你说个事,你别慌。

你撒开,丫说谁慌呢。郭得友抖抖头,刚烈着呢。

上回吴老显那戏法,冒幻觉那个,顾影说她的命是你给的。丁卯瞧着郭得友的脸色慢慢往下沉,觉得好像戳着痛点了,没事,谁还没个冤家呢,何况丫那么刚烈。

丁卯就坐那等着,看他眨眼眨个不停。

郭得友难得的落下句空话柄。


3

顾影第一次跟着她妈去人家,是一富贵人家刚生了小孩,带着她个小孩去,吉利。

张神婆把顾影往院子中间一推,去,给老爷夫人表演个节目。顾影就乖乖开始跳,她妈在一边舞着赶仙鞭唱。等着一整套折腾完天也黑了,张神婆牵着顾影提着东西往回走,半道上看见郭得友搁门口在那溜达。


郭二哥,你来干什么啊。顾影乐得也不顾累,扑上去就挂郭得友的脖子。张神婆在一边叹气一边笑,我们这是上辈子欠你了。

郭得友被勒得直呲牙,这把勒死了下辈子双倍。顾影忙松了手,双倍可以,勒死了可不行。郭得友已经比顾影高一点点了,张神婆摇摇头自己推门回家,你就损,一身的迷瞪劲儿和郭老淳一个臭德行。

郭得友瞧见张神婆走远了,这才从怀里掏出个纸包,果子,夹咸牛肉和馓子。

顾影手接过来还觉得温,这要黑不黑的天光下郭得友就看见她笑得露出一排牙。顾影问为什么呀。

郭得友哼哼两声开始瞎晃,顺路。

顾影也不管他,忙着打开纸包,一口咬下去是软塌塌的馓子,冷掉的咸牛肉和鸡蛋饼也混着点腥。

她冲郭得友笑,好吃。


4

丁卯没听出这事有什么关联,什么意思啊。

我给她买果子啊。郭得友挺了挺腰板。

要了命了?

那可是送天津姑娘果子,郭得友瞪眼,不要命么?

丁卯起身摆摆手,你没救了。他憋了一肚子的话没想到今天郭得友走了心,没头没脑的讲了个两小无猜,他回头看郭得友正歪着脑袋挠头,就盯着他脚底下的蚂蚁使劲,那是顾影第一次跟着她妈出去,郭得友开了口。

郭得友看着地上的蚂蚁背着块馒头渣走走停停,我老早就杀人来着,那时候比顾影还矮。

泥人吧。

瞎他妈说什么,给我大哥道歉。郭得友翻了个白眼,人贩子。

郭得友这才抬头,我今儿就是想找个人讲。最近那么不太平,我总得告诉一个人,我怕我来不及自己说。



天黑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門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