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橋明月夜,該出手時就出手。(大霧

乌托邦

西皮:蓝白


梗概:五个人约不齐饭就强行单聊


警告:肥沃狗血的滋养下严重ooc


都不是我的 我就照照镜子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1


藤川没追上冴岛的时候,常提着空饭碟跑到别人这打秋风,绯山骂他不要脸,他就哭,说我多惨哪,我又不是蓝泽。


蓝泽背朝着藤川,声音闷闷的从前面飘过来,我泼你。


白石正在绯山旁边落座,没听见前因后果就问,蓝泽医生的儿子让坏女人拐跑了么。


绯山在一边笑的人仰马翻,蓝泽本人被坏女人拐跑了。


白石若有所思点点头,说藤川医生你还是往饭卡里充点钱,冴岛都自备干粮,你打再多她也不知道。


绯山笑的连人带凳子仰了过去,白石抬头看对面那肩膀岿然不动。




2


蓝泽医生还练瑜伽的啊。白石钻进储物间看见蓝泽正在里面打坐,就往他身边放了罐咖啡。


蓝泽说了句谢谢,抬头看见白石咕咚咕咚的喝热巧克力,你倒是喝慢点。


白石喝的太猛,两耳发涨没听见蓝泽的话,就瞧见蓝泽微微地摇头,她也跟着歪下头去看,就看见蓝泽在那笑。


你笑什么。


蓝泽舒了口气,我笑你。说完就看见白石侧着头想了想,又周身望了一圈。蓝泽就抻了抻腿顺着她的目光走,结果最后视线绕回了自己,正和白石撞了个正着。白石向前探了探身,蓝泽医生是才反应过来中午那笑话了么?


蓝泽啪唧拉开了拉环,你不当医生你还能干什么,居委会知心大姐你都不够格。


白石往后一倒,你现在可是在急救的地盘,脑外在五楼。她歪着头看蓝泽也咕噜咕噜灌咖啡,问他你苦不苦?


蓝泽探身把白石的热巧克力端过来也一口气喝了,和她说不苦。白石一巴掌拍在蓝泽的膝盖上,拍完说不疼。蓝泽冲白石呲大白牙,你这招和谁学的。白石歪歪头乐了,蓝泽医生你去了脑外,怎么脑袋还不好使了。


 


3


藤川跟在冴岛身后,你中午去不去吃饭,冴岛说我们家今天晚上请了驱邪师。


藤川差点哭出来,我说中午,是食堂,还他们三个。藤川抬手朝后一呼啦,绯山和白石搁后面看戏,绯山摇摇头,说这算唱哪出。白石眨巴眨巴眼想了半天,得看怎么说。


蓝泽探探头给白石递了个饭碟,你客气点。


白石皱着眉想了半天,中间和阿姨说来块鱼,直到坐下来和蓝泽说,我学理的,看书太少。绯山说你通俗点,白石掰了一半的鱼放在一边,说我想把饭卡挂冴岛名字下面。


那边藤川哭丧着脸坐下来,白石笑意盈盈的把那半块鱼夹给藤川,然后侧过头和绯山说,没有伤害,就没有买卖。


绯山敲着碗对着蓝泽语重心长的说,看见没,这典型一蔫儿坏。说着从桌子底下把饭卡给白石递过去使了个眼色说将来他买单。白石接过饭卡乐,给藤川递了张纸巾,我这叫开源节流,循环利用。藤川低眉丧眼的一头砸在蓝泽肩上,你得救我。


绯山还在那和白石争,你原来不是一大好人么,白石拍拍绯山的手语重心长,刚要开口,蓝泽就问白石晚上值不值班。


你俩打什么坏主意呢。绯山腰板挺得倍儿直,顺手把白石另一块鱼也夹走了。


白石突然懵了一圈,从绯山盘子里夹回了块排骨,抬头远远看见往这边走的冴岛。


 


那边藤川和绯山朝着冴岛招手,白石冲蓝泽点了点头。


 


4


蓝泽之前问白石,你怎么就在人群中看出那人是我爸的。白石说长得像,说完了看见蓝泽深深泄了口气。


白石拍拍蓝泽的肩,没事,我们总会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。


蓝泽瞪了白石一眼,我眼睛像我妈。


白石冲蓝泽乐呵呵的一咧嘴,你说了算。


 


蓝泽蹲在储物间左等右等等不来,就起身往急救走,正撞上白石推着人往初诊室跑,看见他还伸手拉着一起,这人撞着脑袋了,你来得正好。


蓝泽拿灯晃了晃病人的眼睛,抬头看见白石张牙舞爪的准备开胸,说脑袋还好,脑壳够硬。白石没听见,一刀切了个稳准狠。


实习生把病人往CT送,白石一屁股坐在蓝泽身边,两眼发直也不忙着开口。


你值班中午点什么头啊。蓝泽也不看她,就抻着腿嘟囔。


白石没听见,只忙着脱了消毒衣,剩一头套还把头顶裹得严严实实,蓝泽拿胳膊肘顶她,你醒醒。


白石大梦初醒一样,眼里终于有了焦点,她侧过头冲蓝泽疲惫的扯了扯嘴角,在急救待久了耳朵不好使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蓝泽伸手摘了她的头套,手却停留在了上空。白石的头发比从前短了很多,她还是笑,说我昨儿没睡。你不是问我值不值班么,我就点头啊。


蓝泽被她说得哑了口,眉头还皱着却只想笑,最后和她说,天黑了,我等等你。


那可不行。白石揉了揉脑袋,眼睛困得快睁不开,但是还看得清蓝泽。一会来电话怎么办。蓝泽摇摇头,我醒着。白石皱着眉头思忱了片刻,问他你等我多久。蓝泽说十分钟。白石的脑袋啪叽砸在了蓝泽的左肩膀上。


蓝泽侧过头看见白石的头发胡乱的贴在脸上,呼吸均匀安定。他轻轻笑了笑,自己也没发现。


 


蓝泽没说话,夜晚就在头顶,白石睡着了。他说我等你醒过来。白石没听见。


 


 fin.

评论
热度 ( 4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門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