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橋明月夜,該出手時就出手。(大霧

斯文

西皮:红白/白绯都说得通 具体位置看她俩自己(雾 偏白石个人向

梗概:本来想憋点深刻的话 越写越叉劈

警告:人物性格就没靠谱过 反正都不是我的

最重要的是开心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

你们一人一句,一句一回,一回一步。是不是妄言,我都听着。

白石现在已经不会哭了,是因为感觉不到在流泪,还不如从前呢。她朝着自己笑,对着病人笑,看着身边的人笑,唯独留着敬而远之对那些坐立不安的家属。

挺好,还知道怕。

绯山听了这话,说这叫敬畏心,她手里玩着头发,沉默了一会,人人得而诛之。

白石朝绯山扔了个垫子,你个禽兽。

禽兽也行啊,禽兽不如的才天不怕地不怕呢。



2

医生多好啊,救死扶伤。这是白石最常听到的话,听完了想骂人。

哪有,谢谢。白石笑。明明对方说这话的时候还跟着一通冗长的自怨自艾,白石假装没听明白怎么回事,笑着结了话头闪人。

当医生时间长了的好处,大概是知道时间宝贵,她攻的也不是心理学。出门诊的时候说把这个病人转给绯山医生。

予人玫瑰手有余香。她觉得自己还挺幽默,脑袋里都是绯山掐腰指着她的鼻子骂,白石你个禽兽。

白石歪着头笑,那还行,还没不如禽兽。顺着急救的电话跑向停机坪。绯山不明所以的看着白石一闪而过不怀好意,接过了护士递过来的病例。

绯山翻了几页恶狠狠的翻了个白眼,给蓝泽,给他骂醒了走人。



3

你就坏吧,一肚子的蔫儿坏。绯山戳着白石的肩膀,白石觉得痒,拂了她的手反客为主的揽了过来,医者仁心,我得对症下药。

绯山被搭的莫名其妙,你原来不挺能心理疏导么。

白石耸耸肩,原来病人说着,我一边听着,有些事情可以慢慢来,但唯独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我觉得还需要绯山医生的震撼教育。

震撼教育?绯山眨巴眨巴眼。

白石乐了,绯山医生幸亏做了医生,不然就被安利挖走了也说不定。

没等绯山反应过来,白石利索的起身往办公室外面跑,哟,那边3C的小孩我得去看一眼。



4

这年头叫人名医和老艺术家都成了骂人了。绯山在一边滑手机,编成个段子给多伦多那位发过去。蓝泽没回,转手发给了白石惠。

病树前头万木春嘛。

绯山边想边笑,生命诚可贵,医生麻木于此,也深谙至此。白石一晚上没睡,两条眼袋拖到下巴颏,绯山直把白石往休息室推,白石揉揉眼睛,今儿和脑外有会诊。

你再不睡会一会躺那让他们会诊你。

白石抬头想了想,半晌冒出来句也行。



5

白石晚上和绯山坐餐厅里喝酒,家里还点上了蜡烛,喝的郑重其事。白石两天没睡安稳,借着酒劲倒是越喝越精神,绯山医生,我是真羡慕你。

绯山脑子里也没多清醒,撑着脑袋哼了几声算是接了话茬。

你能斩钉截铁,你还能风风火火。多好。

绯山脸上写着对,却依然摇头,你说的那是蓝泽。

白石拉着绯山的手直哭,我呢,我得接着事啊,这七七八八再非亲非故,我得让他们都活着啊,我惨不惨,我怎么那么活该呢。

你是个大夫,又不是神仙。绯山另一只手搭上去拍拍白石的手,别禽兽不如就行了。

白石给她拍的一阵激动,蹲在椅子上哭,绯山问她哭什么,她说喝多了,明天早上脸肯定肿。

绯山端着酒杯趴在白石身上,没事,谁不肿谁孙子。来,干。



6

夜里白石做了个梦,梦见绯山走在她前面,越走越疾,怎么叫也不停下。白石急了,绯山医生!

睁眼的时候看见绯山正趴在她身边酣睡。白石侧过身子,你怎么还在这呢。她心里想。

挺好挺好。她笑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
© 北門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