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橋明月夜,該出手時就出手。(大霧

左巴

西皮:蓝白


梗概:一个没话的蓝和一个疯了的白

警告:人物性格不存在 借梗说梗 

没看电影 凭借剧透 一个硬写 都不是我的


今天不谈理智 就谈惠惠(惠惠你别再清醒了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


白石朝着蓝泽的胸口一刀切下去的时候,想的是如果蓝泽出本书叫我一生的故事,那指定要上成功学畅销的。


手伸进去的时候,白石又想,搁文学类的话就没戏,还不如她白石惠跌宕。


雪村在一边看见白石专注的瞻前顾后,有时候一边下手还一边似笑未笑,就好像躺这的人是个打扮漂亮的充气玩具,她瘆得慌,觉得自己闯了大祸,搞了个一伤一疯。


白石听见雪村在叫她,抬头看见小姑娘眼泪汪汪的抱着氧气泵。她自己倒像是大梦初醒,条件反射的来了句做的不错。


说完想打自己。白石张望了一下好像睡意平稳的蓝泽,她觉得脚底轻飘飘的,但是没哭。


居然没哭,行,回去告诉他。


白石这回是真醒了,人正躺在面前,现在就能说,可就怕他听不到。




2


小时候白石觉得爸爸是英雄,后来觉得电视上的偶像很英雄。进了翔北觉得英雄都是牲口,拿命来换命的,都不是人干的活。从前她觉得蓝泽像个机器人,现在她把这个机器人拆得七零八落。



白石心里堵得慌,她看着眼前这张脸,气不打一出来。她想起来十年前第一次看到蓝泽给人开胸,开到最后还是一条直线滴滴的响,蓝泽一拳捶了下去。白石后来和蓝泽开玩笑,你这是要毁尸灭迹啊。


蓝泽不动声色:是。


那时候蓝泽靠在电梯的角落,白石背对着他,他看不见白石在笑。电梯门打开,夕阳无限好。


夕阳,呸。直升机窗外又是夕阳。蓝泽像数年前一样看不到白石的脸。



白石停了手,冴岛在么,她说。冴岛说,我在。


我能打蓝泽医生么,白石眼前发直,往死里打。




3


白石医生,你压的太快了……雪村在一边怯生生的提醒白石,声音里还带着哭腔和颤抖。白石抬眼,商量似的说,要不咱们再开个口子?


雪村在一边哇地一声哭了。白石觉得眼前酸疼,她顾不上酝酿情绪,使劲闭了闭眼,她得看着蓝泽醒过来。


蓝泽医生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带横峯,我说蓝泽医生要温柔一点,你偏不听,你从来都不听。


那次飞机撞树上了,我不是把脚扭了么,你说什么来着,你气死我了。


你说飞机撞树上,你撞飞机上,还不如撞猪上,软和。


结果还不是我走前面你走后面。白石想到蓝泽那时候跟在自己身后小心翼翼的亦步亦趋,蓝泽医生,我那时候心里想,蓝泽医生也有今天,可是现在想,今天就今天,有今天就行。


天天靠着停机坪的栏杆上就着杯咖啡瞎聊。就一罐咖啡,怎么就成了诗情画意了。你说好笑不好笑。白石笑的岔了气,抬手擦擦脸,才发现一片水泽。


蓝泽医生,我和绯山医生说,我现在都感觉不到自己哭。可是你看,我还是哭了。




4


又见炊烟。




5


白石把自己说饿了,明明也没说什么饭食。可能是一边说一边哭累的不轻。她拍拍蓝泽的脸,说不出是热是冷,她手是麻的。



白石在一边远远看见了翔北,她问雪村有没有糖。她嘴里发苦,苦的不是时候。病人和家属只讲究结果,过程是医生的业。白石看着眼前翔北的轮廓越来越清晰,她却哑口失语。从前她只是个医生,后来她也讲究过结果,讲究完她和蓝泽说,算了,谁还不是活到死了。



她看见了橘医生。白石回头对蓝泽说,今天我就贪心这一回。




眼波流动。白石正忙着擦脸也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。




蓝泽的右手轻轻一动。






-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門兒 | Powered by LOFTER